[扶贫词条]康复扶贫贷款

发布时间: 2016-05-11 16:36: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词条,康复扶贫贷款

残疾人康复扶贫贴息贷款的简称,国家专项用于帮助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加快脱贫致富的扶贫贴息贷款,于1992年开始设立。

康复扶贫贷款分到户贷款和项目贷款两种。直接发放到残疾人贫困户的贷款称为到户贷款;对通过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合作组织和能人大户带动残疾人贫困户共同致富的项目,给予信贷支持的称为项目贷款。项目贷款要求重点投向辐射带动贫困残疾人快速增收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中小型扶贫企业项目。

为加大对残疾人生产发展的支持力度,自2011年开始,中央安排康复扶贫贷款指导性计划每年不少于10.3亿元;中央财政在贴息期内,项目贷款按年利率5%给予贴息,到户贷款按年利率7%给予贴息。

(摘自《扶贫开发常用词汇释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提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