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词条]金融保险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5-11 16:31: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词条,金融保险服务

指国家对金融、保险机构在服务贫困地区扶贫开发事业方面提出的政策性要求。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对金融服务提出了如下政策性要求:(1)继续完善国家扶贫贴息贷款政策;继续实施残疾人康复扶贫贷款项目。(2)积极推动贫困地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鼓励开展小额信用贷款,努力满足扶贫对象发展生产的资金需求。(3)尽快实现贫困地区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金融服务全覆盖。(4)引导民间借贷规范发展,多方面拓宽贫困地区融资渠道。(5)鼓励和支持贫困地区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可贷资金70%以上留在当地使用。(6)积极发展农村保险事业,鼓励保险机构在贫困地区建立基层服务网点。完善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针对贫困地区特色主导产业,鼓励地方发展特色农业保险。(7)加强贫困地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摘自《扶贫开发常用词汇释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提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