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词条]土地使用支持

发布时间: 2016-05-10 10:08: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词条,土地使用支持

指国家在土地使用、土地整治和国土资源开发等方面对贫困地区给予的倾斜和政策支持。

土地是稀缺资源,是生存与发展的第一自然资源要素。贫困地区加快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离不开对土地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对贫困地区的土地使用,着重强调了以下扶持政策:(1)按照国家耕地保护和农村土地利用管理有关制度规定,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要优先满足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建房需求,合理安排小城镇和产业聚集区建设用地。(2)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在项目安排上,向有条件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倾斜。(3)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支持贫困地区合理有序开发利用矿产资源。

(摘自《扶贫开发常用词汇释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提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