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安排光伏扶贫资金1.5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4-28 13:28:17  |  来源: 中国电力报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山西 光伏扶贫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2016年新实施强农惠农富农补贴政策的通知》。根据文件,今年山西将安排1.5亿元财政资金,在全省58个贫困县的300个贫困村建设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电站装机均为100千瓦。

据记者了解,山西是国家光伏扶贫工程首批试点省份。从2014年10月份开始,山西选取临汾、大同两市的汾西、大宁、吉县、天镇、浑源5个贫困县作为试点县,在50个试点村建设了50座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山西省扶贫办明确电站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电站每年12~15万元的发电收益全部归村集体支配。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山西力争建设1000座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 (王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