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支银政合作扶贫投资基金落地

发布时间: 2016-04-28 13:28:34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张莫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贵州 铜仁市 扶贫投资基金 浦发银行

记者27日获悉,浦发银行宣布与贵州铜仁市政府合作设立“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该基金总规模为143亿元人民币,是贵州省首支由银行与政府合作的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据介绍,“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为“中国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的子基金,将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领域。“中国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筹成立,规模50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是贵州省首支国家级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扶贫投资基金,意味着银政合作模式的新突破。浦发银行表示,此次与铜仁市政府合作设立扶贫发展基金,可以创新投融资工具,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扩大建设资金来源,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有效解决武陵山扶贫工作中面临的投资规模大、资金回收周期长、项目涉及面广、当地财力弱等实际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