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什么机构?

发布时间: 2016-04-28 11:41: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务院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国务院的议事协调机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部门,副部级。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是国务院的议事协调机构,成立于1986年5月16日,当时称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1993年12月28日改用现名。

目前领导小组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兼任组长,调整后的成员包括国务院办公厅、总政治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人民银行、教育部、科技部、民委、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部、人口计生委、广电总局、统计局、林业局、农业银行、供销总社、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领导小组的基本任务是:

组织调查研究;拟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的方针、政策和规划;协调解决开发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督促、检查和总结交流经验。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供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