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最圆的村庄——江西婺源菊径村

发布时间: 2016-04-27 15:07: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韩加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江西,婺源,菊径村,乡村,全景
菊径村是典型的水环山绕型村庄。小河呈大半圆形,绕村庄将近一周,四周高山环绕,新修的柏油公路沿着河流呈圆弧形绕村而过,一些木板桥与公路相连。密集的村庄、小桥、小河,四周环抱的大山,都独特而美丽。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中国最圆的村庄:江西婺源菊径村
在江西省婺源县大鄣山乡,有一座堪称中国最圆村庄的典型徽派建筑村庄——菊径。
菊径村是典型的水环山绕型村庄。小河呈大半圆形,绕村庄将近一周,四周高山环绕,新修的柏油公路沿着河流呈圆弧形绕村而过,一些木板桥与公路相连。密集的村庄、小桥、小河,四周环抱的大山,都独特而美丽。菊径是个古朴清幽的山村,村人大多何姓。据《何氏统宗谱》记载,何氏宗族祖先于宋朝乾道年间迁居至此,千百年来繁衍生息,遂成大族。
进入村庄,找不到圆的踪影,路是笔直的,古巷幽静,历经岁月洗礼的小巷,幽深而宁静,祥和而安逸,这里有真正的乡村气息。在这个没被商业同化的小村庄,我们可以细细品味美之所在。站在村对面公路旁山腰上,俯瞰村庄全景,就是一个大大的“圆”,而且“远近高低各不同”,人越往上走,越能感觉圆圆的村庄越显神奇与独特。
如今,村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人和摄影爱好者,但是村民们的生活依然不紧不慢,悠闲自然。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