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8家金融单位签约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6-04-27 14:15:42  |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樊思思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山东 金融扶贫 脱贫攻坚

  4月27日,山东全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樊思思)4月27日,山东全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8家金融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润田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决策部署,努力在落实金融扶贫政策上拿出新举措,在创新金融扶贫产品上展现新作为,在完善金融服务上出台新招数。要做好小额扶贫信贷,重点在75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实现突破;强化易地扶贫搬迁融资服务,为全省1.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有力支撑;用好扶贫再贷款政策,保障31个重点县(区)扶贫再贷款需求;创新政银担、政银保合作模式,积极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力量资源,以更大的力度、更宽的路子、更多的资源,齐心协力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

会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保监局、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形成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