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东川红土地 上帝珍爱的调色板

发布时间: 2016-04-22 14:17: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韩加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云南,东川,红土地

云南东川红土地四季如画,被誉为彩色的土地和“上帝珍爱的调色板”。中国网图片库 作者:韩加君

云南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以北偏东方向,属昆明市东川区管辖下的新田乡,这里四季如画,被誉为彩色的土地和“上帝珍爱的调色板”。

从昆明到达景点中心行程约250公里车程,主要景点在海拔1800至2600之间。因云南东川高温多雨下发育而成的红色土壤,这种土壤含铁、铝成分较多,有机质少,酸性强,土质黏重。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炫目的色彩。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一年四季这里风景如画,每年的3至12月,一部分红土地翻根待种,另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绿绿的青稞或小麦和其他农作物,远远看去,就像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绚丽斑斓,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景色。

本网部分展示图片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