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五塘镇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16-04-21 13:04:23  |  来源: 南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兴宁区 五塘镇 产业扶贫

  近日,在帮扶单位兴宁区征拆办的大力支持下,兴宁区五塘镇英广村花甘坡大青枣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正式落地实施。英广扶贫工作组通过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和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扶贫帮扶项目的实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能给当地选择合适的脱贫产业项目,英广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自3月以来多次深入贫困户田间地头,走访周边多个种植基地,结合贫困户的实际种植条件,精心为他们挑选了柑橘、方樟树、大青枣等特色种植项目。

  扶贫工作组通过与农户多次沟通,贫困户自愿选择种植大青枣。据介绍,大青枣具有速生快长、投产早、产量高且稳定的特点,对种植条件要求不高,且维护管理简单,来年即可结果,适合当地种植。按照每亩地种植50株计算,贫困户种植1.2亩可收益5000元左右。

  确定种植大青枣后,英广村扶贫队马上组织贫困户到南宁市国翠农业专业合作社大青枣种植基地学习种植技术,由种植技术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实地讲解大青枣的种植特点、管护要求、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提升了贫困户种植管理水平,为种植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大青枣实行无公害种植,施用有机农家肥,实现了无污染、绿色种植。

  扶贫工作组牵线搭桥,南宁市国翠农业专业合作社将以合理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种植的大青枣,避免收购价受市场波动而影响贫困户的收入,保障贫困户的经济利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