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援藏扶贫七大项目 力促木里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 2016-04-13 13:34:22  |  来源: 攀枝花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攀枝花 援藏扶贫 木里藏区
  近日,攀枝花市2016年度对口支援木里藏区建设七大项目敲定,包括3个民生改善项目,以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人才培训、重大项目包装等项目。随着新的援建项目的全面实施,标志着攀枝花市确定并全面落实“援藏工作融入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援藏扶贫力促木里同步全面小康”的援藏工作主基调。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市对口支援木里藏族自治县的第6个年头,更是木里县三年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经过攀枝花市第三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组与木里县各级各部门充分沟通、协商,并报经攀枝花市和木里县委政府同意,确定2016年度援藏项目安排的原则是对口援藏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立足民生改善,助推产业发展,力求援藏项目契合脱贫攻坚,切实可行,精准到位。“援藏工作融入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援藏扶贫力促木里同步全面小康”成为木里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攀枝花对口支援木里藏区建设的援藏工作主基调。未来几年,对口援藏工作将全面围绕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促2020年木里藏区和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攀枝花市2016年度对口支援木里藏区建设项目包括木里县藏区新村建设、木里县城关二小基础设施建设、木里县食用菌示范种植项目等七大项目,项目总投资7786万元。除其他配套资金外,攀枝花市援建资金达2652万元。其中,民生改善项目3个,安排援助资金1900万元;产业发展项目1个,安排援助资金25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安排援助资金150万元;干部人才培训项目1个,安排援助资金180万元;重大项目包装项目1个,安排援助资金172万元。(攀枝花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