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格尔木市2225户贫困家庭实现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4-07 13:21:50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黄瑾辰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十二五 格尔木市 贫困家庭 脱贫

青海新闻网讯 “十二五”5年,格尔木市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3亿元,贫困人口人均收入由2010年底的1482.9元提升到2015年度的3095元,收入实现翻番,2225户7286人彻底告别贫困。

在“十二五”期间,格尔木市立足实际,采取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整村推进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5年35个扶贫项目惠及全市所有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在夯实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支撑贫困农牧民脱贫减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贫困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格尔木市帮助贫困人口掌握劳动技能,增强就业增收能力。“雨露计划”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已开展8期,先后培训480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