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联通开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4-07 13:25:59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黎德祥 陈志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十堰 联通 精准扶贫

本报讯 近日,湖北十堰联通在竹山县双台乡罗家村新建的一个通信基站正式运营,解决了3个村民小组400多人的通信难问题。

年初,当十堰联通帮扶工作队进驻竹山县时,该村的赵书记一把拉住十堰联通扶贫小组负责人的手说:“可把你们盼来了,我们这届村支委还有一年就要任期届满,当初我们向五、六、七组村民承诺的任期内解决他们的手机信号问题还没落实,这下可有指望了。”原来罗家村地处偏僻的3个村民小组一直没有通信信号,很多老人给外地打工的子女打个电话要跑上一二十里的山路。村委会联系了多家通信企业甚至赴县信访局上访,结果因投资效益差、建设难度大都不愿意建基站。通过走访村民,十堰联通扶贫工作队员认为建设基站不仅要考虑企业效益,更要考虑广大村民的需求,急农民之所急,肩负企业信息化服务农民大众的责任。

近年来,十堰联通发挥自身通信服务优势,加大通信建设力度,服务全市扶贫开发。全市建立市县联动机制,明确各县(市)分公司作为当地精准扶贫第一责任人,全面了解农村信息建设需求,加大全市农村基础通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全市农村信息化水平。2015年,集中力量加快新一代通信基站建设,全年新建4G基站525个,完成了十堰大部分城乡的连续覆盖,基本实现了乡镇和农村人口密集区的覆盖。新建4万个宽带端口,全市宽带资源规模达到15万线,形成了覆盖所有乡镇及1200个行政村的光缆网络,打通了农村宽带信息对接的“最后100米”。针对农村地区山大地广、信息闭塞、农民对移动宽带有强烈需求的情况,查漏补点,建成U900基站303个,促进偏远村级3G网络的广覆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