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波:因地制宜 精准帮扶 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4-06 10:43:55  |  来源: 南宁日报  |  作者: 李静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周红波 南宁 精准扶贫 精准帮扶 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李静)4月5日,市长周红波深入隆安县调研指导精准帮扶工作。周红波在调研中强调,要实事求是,根据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实施精准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周红波一行先后前往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工程项目现场、宝塔医药产业园、岜旺屯生态综合示范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当前工程进度及存在的困难。

今年,隆安县计划实现8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7万贫困人口脱贫。隆安县建立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机制,根据贫困村、贫困户帮扶需求,深入实施“三个一”即一户一增收项目、一屯一惠民项目、一村一提升项目,结合实际,帮助贫困村、贫困户科学制定脱贫计划,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产业结构调整。

周红波在调研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隆安县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摸清情况,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坚持脱贫攻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产业发展三结合,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周红波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要以贫困户、贫困村为主要对象,根据各乡镇的贫困村重点开发实施的产业,加强对贫困村、贫困户的科技指导,以产业带动脱贫;要加大教育和劳务培训力度,更好地带动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增强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群众增效增收;要加快宝塔产业园的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要加强贫困村的民主建设,增强群众参与民主自治的热情,加大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走出一条切合隆安县实际的脱贫开发特色之路。

当天,周红波还到隆安东站检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