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市差冲村 脱贫路修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6-04-06 10:02:50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李树芬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云南 蒙自市 差冲村 脱贫路

“路修通了,我们几代人深居山沟受穷的日子总算有了盼头,今后脱贫致富有望了。”蒙自市差冲村村民小组长熊国宝说。今年以来,随着进村道路不断推进,晴通雨阻、坑洼遍地的交通状况将成为全村人的记忆。

差冲村是老寨苗族乡古布龙村委会的一个村小组,涉及4个自然村,全村有50多户300多人,由于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去年,人均纯收入不足4000元。“最头疼的就是到古布龙村委会的10多公里路,开车‘蹦蹦跳跳’要走个把小时。”

作为市级4个精准脱贫攻坚乡之一,今年初,蒙自市将古布龙村委会到差冲村的这条路列为全市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进行拓宽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700万元,总长11.2公里,宽4.5米。自今年1月开工以来,路面开挖拓宽工程即将完工,部分路段已在铺建路基路面,预计9月完工通车。

“祖祖辈辈,我们最盼的就是有一条硬化路从家门前通过,现在梦想就要变成现实啦。”村民熊国林说,下一步他打算拿出积蓄,买一辆三轮车或小货车,再多养几头猪,以后的日子肯定会比现在好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