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河北省首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4-06 10:06:43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张永利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十三五 河北 易地扶贫搬迁

4月5日上午,邢台市内丘县城西北部的一个工地上,彩旗招展、机器轰鸣,该市首个易地扶贫搬迁暨内丘县2016年度扶贫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这也是“十三五”时期河北省第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开工项目。

列入首个开工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位于内丘县侯家庄乡行家峪、张北洼、云大沟,共涉及363户、98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5户、679人,同步搬迁108户、304人。

据悉,从今年起,邢台市将利用中央、省、市的财政扶持专项资金,用3年时间,对内丘、临城两个扶贫重点县的21个村2335户进行整体搬迁,对8029名群众实施易地安置,让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稳定改善,收入水平和公共服务稳定提升,确保和全市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通讯员石晓鹏 记者张永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