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红太阳村35户贫困户喜领扶贫红枣苗

发布时间: 2016-04-05 13:44:24  |  来源: 天山网原创  |  作者: 朱秀英 周亮宾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且末县 红太阳村 贫困户 扶贫 红枣苗

  村民喜领红枣树苗。

  

村民喜领红枣树苗。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秀英周亮宾摄影报道)“今天,我领了200多棵的红枣苗,明天就种下去,好好管理,让它们多结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让日子过得像太阳一样红红火火。”日前,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红太阳村”)村民阿布拉·推米尔在发枣苗现场兴奋地说。

在红枣苗发放现场,笔者看到,困难群众在村干部和“访惠聚”住村工作组成员的组织下,兴高采烈地领取“免费枣苗”,大家都对这次扶贫活动深表感谢。

为贫困户免费发放红枣苗是该乡精准扶贫的新举措之一。据了解,“红太阳村”是该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全村有138户475名贫困人口,从2016年起实施精准扶贫,该乡干部走村入户,详细了解了农户的家庭情况、农民的意愿,并给贫困户建档立卡,实施“规划到户、措施到户、责任到人”适合贫困群众脱贫的举措。

“红太阳村”是巴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买买提明·卡德包联村,3月2日至3日,他带领州包联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及县包联领导陈永山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实地调研,和乡党委班子、村两委协商后,提出了具体的脱贫措施和意见。并把州上的第一批扶贫资金3万元及时拨付给乡里。乡政府给贫困群众购买1.5万棵红枣苗,分发给贫困户。

据悉,该乡根据红太阳村人多地少、产业结构单一的实际情况和农民的意愿,制定了短期脱贫措施(劳动力转移、庭院经济、第三产业、技能培训),长期增收致富点子(发展红枣业、畜牧业、发挥合作社作用)等多条腿走路,带动农民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

  村民将领到的树苗装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