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确定302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旅游发展资金重点支持

发布时间: 2016-04-05 13:38: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乡村旅游 旅游扶贫 旅游交通 安徽

4月4日,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远创农业精品蔬菜园的圣女果引得游人采摘、观赏。近年来,该区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逐步打造集旅游观光、果蔬采摘、农耕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区。记者李博 通讯员 刘志安 摄

3月31日,全省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在岳西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各级旅游发展资金将重点向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倾斜,其中省专项资金将按不少于40%的比例用于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

省旅游局在会上正式发布已经确定的全省302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其中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126个,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176个。今年,全省将启动重点宜游贫困村旅游扶贫规划编制工作,省旅游局选择10个重点村编制规划,其余重点村由所在市统筹、各区县旅游部门具体负责。

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支持力度,省旅游发展资金重点向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倾斜,省专项资金将按不少于40%的比例用于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包括旅游厕所、旅游交通标识牌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将给予重点奖补,各市、县区的旅游发展资金也要向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倾斜。同时,各级旅游部门将会同扶贫办积极创新发展扶贫小额贷款,通过对贫困户评级授信、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政府贴息、建立风险金制度等,解决贫困户发展乡村旅游项目的资金短缺难题。此外,各级旅游部门还将会同省扶贫办,加强与金融部门的联系与合作,通过财政扶贫贴息等方式,对发展潜力大、扶贫带动作用强、发展乡村旅游扶贫项目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社、能人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扶贫贴息贷款扶持,支持他们做大做强,带动贫困户增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