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研究“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7 16:37:11  |  来源: 中国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周兵
关键词: 扶贫规划,十三五,水利部,扶贫开发工作,农村饮水安全

3月2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规划》编制工作。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做好水利扶贫规划是“十三五”水利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基础,规划编制单位与相关司局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完成编制工作。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矫勇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水利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打好水利扶贫攻坚战。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完善水利扶贫专项规划编制,切实保证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水利扶贫工作中真正受益、尽快脱贫。

矫勇对《“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规划》汇报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规划要进一步准确把握规划的定位,准确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内涵,项目要与建档立卡有机结合,效益要尽可能覆盖到村、到户、到人。要准确把握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系,重点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洪抗旱减灾、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农村水电扶贫工程等方面打好水利扶贫攻坚战。要把革命老区作为水利扶贫攻坚的重要领域,在规划中专章安排,优先支持、优先安排,加快改善当地发展条件。

会上,水规总院对《“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规划》进行了工作汇报。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