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开启“恒大模式” 首批援建项目神速开工

发布时间: 2016-02-29 16:29:56  |  来源: 羊城地铁报  |  作者: 缪镇联  |  责任编辑: 周兵
关键词: 留守儿童,扶贫资金,扶贫模式,开工仪式,援建项目

  为30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恒大就业送行

2月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正式开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了开工仪式。

恒大此次帮扶大方县,开启了“恒大模式”。评论认为,恒大此次扶贫呈现出三大特点,创造了中国扶贫史上的“恒大模式”。

大手笔 三年内助18万人脱贫

恒大在接下来三年内,无偿投入扶贫资金30亿元,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投资12亿元首批援建的这40项重点工程中,包括1处县城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10处新农村;13所幼儿园,11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1 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所慈善医院,1处敬老院,1处儿童福利院。力争今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建成后,1500户、6000名贫困群众将易地安置,3000名幼儿和1万名中小学生获得良好教育,医疗床位、养老床位和儿童福利床位增加500张、400张和300张,大幅提升特困群体的社会保障水平。

高效率 结对帮扶工作快速推进

目前,恒大首批10亿元扶贫资金已到位、已设立1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

贷款担保基金、已举办四期共4000人的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已为大方县14140名特困群众购买商业保险、春节前夕向大方县5.8万户贫困户发放1160万元过节费、“一助一”结对帮扶了4993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生活困境儿童和孤儿等。记者了解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总裁夏海钧等恒大高层还结对救助大方县孤儿,从生活、教育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帮扶。

重精准 “造血”与“输血”并举

恒大扶贫模式之所以受到热切关注,在于其把握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关键——精准。帮扶的一揽子综合措施覆盖了产业、易地搬迁、吸纳就业、发展教育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等;找准扶贫对象和贫困原因,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制定“造血”与“输血”并举的一揽子综合措施,帮扶毕节市大方县的贫困群众彻底脱贫。

“恒大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帮扶大方,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好的范例。希望恒大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机制,创出精准扶贫的经验和样板。”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表示。

恒大总裁夏海钧称,恒大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恒大的一切都是党、国家、社会、人民给的,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