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扶贫首批援建项目开工 马飚赞其新经验新样板

发布时间: 2016-02-27 16:55: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恒大,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主席,开工仪式,援建项目,大方县,许家印,一助一

  图为2月27日,全国政协、贵州省、恒大集团领导出席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彪在现场做重要讲话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开工

  图为2月27日,为30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恒大就业送行现场

新华网消息在全国政协的领导下,2月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正式开工。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成玉;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毕节市委书记陈志刚,市长陈昌旭等领导出席活动。

“恒大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帮扶大方,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好的范例。希望恒大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机制,创出精准扶贫的经验和样板。”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表示。

据了解,恒大首批援建大方县的40项重点工程总投资12亿,包括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新农村、职业技术学院、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等,全部为交钥匙工程,今年年底或就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这将使大方县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设施得以极大改善,同时特困群体的社会保障水平也将大幅提升。”业内人士表示,以奢香古镇这项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工程为例,6000名贫困百姓将实现易地安置。

同时开工的养殖、蔬菜、中草药、经果林、食用菌等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总投资达3亿,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开工仪式结束后,经过恒大职业技能培训的大方县3105名贫困家庭务工人员,乘坐48辆包车奔赴恒大各下属企业和战略合作企业就业。马飚、周伯华、李成玉、许家印、陈敏尔、孙志刚等领导为这些即将奔赴恒大就业的务工人员送行,并看望了受救助孤儿及特困群众。据了解,这些孤儿为许家印、夏海钧等恒大高层结对救助对象,将获得生活、教育等方面的全方位帮扶。

恒大与大方县精准脱贫协议于去年12月签订,恒大将在三年内无偿投入扶贫资金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为此,根据大方县175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恒大制定了科学、详细的“三年计划”,从今年开始分年度成片区整村推进。

签约两个月以来,各项工作在高效推进。据了解,恒大首批10亿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并设立了1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担保基金,举办四期共4000人的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同时恒大已为大方县14140名特困群众购买商业保险,春节前夕向大方县5.8万户贫困户发放1160万过节费,已完成全县4993名农村贫苦儿童“一助一”结对帮扶。

就在26日,贵州省四大班子领导会见了许家印,陈敏尔表示恒大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大事件,必将在中国扶贫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双方共同见证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引进20家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扶贫签约仪式。据了解,20家企业计划总投资超12亿,恒大将与其在大方县共同打造20个绿色和有机蔬菜种植核心区、30个中草药标准化种植核心区、50个优质肉牛养殖核心群,带动3万户老百姓脱贫。

“恒大结对帮扶毕节大方县以来,工作全面铺开,全新的‘造血’与‘输血’并举的模式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业内人士表示,恒大此次投入资金之多、扶持措施之全、推进效率之高创中国扶贫史纪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