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脱贫军令状:今年10个左右贫困旗县摘帽

发布时间: 2016-02-26 16:48:45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范悦怡 | 责任编辑: 王虔

内蒙古脱贫军令状:今年10个左右贫困旗县摘帽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融媒体报道组记者范悦怡)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内蒙古将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21万人稳定脱贫、10个左右自治区级贫困旗县脱贫摘帽。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脱贫一批,年内完成5万人搬迁任务;通过产业扶持脱贫一批,帮助4万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使每户都有增收项目。加大金融扶贫力度,让有发展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都能得到3万元以上的扶贫贷款,全年新增扶贫贷款150亿元以上;通过教育、医疗扶助一批,对不在低保范围的贫困户子女接受职业教育给予资助,提高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比例;通过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将4.1万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