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脱贫军令状:2016年18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2-26 16:55: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综合 | 责任编辑: 王虔

人民网海口1月26日电(记者 毛雷)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1月26日上午召开的海南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

刘赐贵表示,海南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0—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实现18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与巩固提升。

南海网海口1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1月26日上午,海南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海口开幕。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海南GDP增长的预期目标为7.0—7.5%,要实现18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报告》提出,2016年海南省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0—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实现18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与巩固提升。

回顾过去的2015年,《报告》中提到,海南省在面对经济下行、电力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经济总体运行仍稳中有进,稳中向好。2015年海南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2.8亿元,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7.7亿元,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3355.4亿元,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5.1亿元,增长8.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56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58元,分别增长7.6%和9.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1.0%;城镇登记失业率2.3%。

2015年,海南省在面对经济下行、电力短缺和持续高温、干旱、台风等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力推动“多规合一”等重点改革,编制完成了《海南省总体规划》,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另外,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393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15亿元,超出年度计划194亿元。

在抓当前、稳增长的同时,努力解决海南省产业结构单一、增长质量效益不高的问题,积极谋划海南长远健康发展。在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论证基础上,确定做优做强和重点培育旅游、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等十二个产业,已初显成效,全年旅游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农业增长5.5%,互联网产业增长14.8%,医疗健康产业增长11.1%,金融业增长19.6%,会展业增长9.9%,医药产业增长16.8%。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