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西将投1200亿元办好50件民生实事 力争全年减贫70万人

发布时间: 2016-02-26 16:25:04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作者: 欧阳远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减贫,2016,实事,社会保障,政府债券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远媛报道:1月25日上午,记者从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获悉,今年江西将筹集财政性资金1200亿元,集中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抚恤和社会救助、医疗保障、教育文化体育、居住条件、扶贫开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等八个方面,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0件实事。强化民生工程绩效管理,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和建后管养机制。

今年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打造全国扶贫攻坚样板区,力争全年减贫70万人。打好安居扶贫攻坚战,力争全年完成村庄整治3000个,移民搬迁10万人;启动贫困县扶贫脱贫考核,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贫困县提前摘帽。

要落实鼓励创业各项政策措施,力争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万人。新增安排创业贷款担保基金1.5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亿元。加大就业和技能培训力度,全省工业园区就业培训30万人,创业培训12万人。

今年将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继续提高抚恤补助标准。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9.2万套。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利用政府债券、财政贴息等多种方式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