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确定省标脱贫任务130万人

发布时间: 2016-02-26 14:56:5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程伟 齐卉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陕西,扶贫,130万人,脱贫
       2月17日,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省脱贫领导小组会和全省农村工作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各市分别就去年脱贫工作取得经验和今年打算作了交流。
  2015年,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目标,全省累计搬迁贫困群众6.13万户21.9万人。组建驻村工作队8032个,选派9747名“第一书记”驻村联户扶贫,组织13.5万名干部结对帮扶54.1万贫困户,13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会议要求,2016年是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各级扶贫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完善脱贫攻坚的各项配套政策,夯实责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在加快重点区域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资金项目监管上迈出新步伐,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上开创新局面,努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确保今年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8万户34.5万人搬迁任务,省标下实现脱贫130万人。(记者 程伟 齐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