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政协实施“541”+“1帮3”精准扶贫到户工程

发布时间: 2015-12-29 11:13: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贵州政协 精准扶贫 朱昌镇

“在朱昌镇,只要一提到精准扶贫,老百姓无不对省政协机关及其派驻镇、村的干部竖起大拇指,都说他们实打实、办实事、办好事。”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协主席吴坚近日在朱昌镇花厂村发放绿壳蛋鸡苗现场说。

朱昌镇是贵州省政协机关的帮扶工作联系点,3年多来,省政协机关领导和机关干部到朱昌镇定点挂帮、驻村帮扶,开展调研、培训,倾情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9月以来,在原来帮扶工作的基础上,省政协机关通过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对民情、村情进行调查摸底,了解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针对当地发展实际,省政协机关决定引进和推广绿壳蛋鸡养殖特色产业,实施“541”+“1帮3”(“541”即机关厅级干部每人挂钩帮扶5户贫困户、处级干部每人挂钩帮扶4户贫困户、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每人挂钩帮扶1户贫困户。“1帮3”即将机关干部挂钩帮扶的第一批100户贫困户培养成为示范户,从2016年开始,每一户示范户结对帮助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精准扶贫到户工程,助推朱昌镇贫困户脱贫。

今年8月10日至11日,贵州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月成率机关干部,到朱昌镇花厂村、白泥村,了解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村民生活状况、扶贫工作开展进度以及村支“两委”对村里脱贫的思路和打算。随后,省政协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和朱昌镇部分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等30余人,赴长顺县参观考察绿壳蛋鸡养殖特色产业,并邀请绿壳蛋鸡养殖专家到花厂村、白泥村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围绕鸡舍建设、鸡苗引进、饲料配制、疫情控制、产品质量检测等内容对100户养殖示范户和当地群众进行培训。

截至目前,朱昌镇已发放鸡苗5000多羽,白泥村已按要求建成规范化养殖点2个,标准鸡舍47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