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未来五年八成交通投资用于扶贫脱贫

发布时间: 2015-12-21 10:07:43  |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  作者: 刘叶琳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十三五 贵州 交通扶贫

12月15日,贵州省政府在贵阳市举行全省交通扶贫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打响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战。“十三五”期,贵州交通扶贫预计投入资金4025亿元,占全省公路水路交通总投入80%以上。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贵州大规模组织开展了交通扶贫工作,全省尤其是贫困地区交通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到今年年底,贵州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100公里,其中集中连片特困地区3700公里,形成15条高速公路出省大通道,极大改善贫困地区路网结构。

目前,贵州纳入全国交通扶贫规划的贫困县有65个,且大多数分布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自然条件差,交通极为不便。“十三五”期,贵州省贫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力争实现“三突破、三提升”,即普通国道、农村公路和内河水运发展取得重大突破,高速公路网络化水平、公路管养效能和综合运输服务品质得到显著提升,确保贵州实现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地区因交通而掉队。到2020年,贵州省公路网总里程将达20万公里,其中贫困地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500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