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的"绿色风"

发布时间: 2015-12-08 13:04: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亿利公益基金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库布其 沙漠治理 生态治理 绿化沙漠 气候变化

 “沙漠深处起高楼,不毛之地建绿洲。”说的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的风采。在全球气候整体变差的今天,让我们去领略一下库布其“逆行”的美丽吧!   

    2000年前,库布其还是绿野茫茫,生机勃勃。汉武帝时期,名将卫青出击匈奴,开始实施屯垦戍边政策,揭开了连年混战、放垦开荒的历史进程。200年前,库布其战事更加频繁,开荒更无节制,土地荒漠化进程大大加快,昔日繁华终究湮灭在漫漫黄沙之中,终成不毛之地。28年前,亿利资源集团走进库布其沙漠腹地,开始了漫长治沙路,绿化沙漠面积超过6000平方公里,“死亡之海”重新焕发生机,披上绿装。
    穿沙公路,对生活在大漠深处的农牧民来说,一条路的意义显得更为沉重,那是一条让他们活下来的路,承载着他们摆脱世代贫穷的希望。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