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的"绿色风"——库布其"逆行"的美丽

发布时间: 2015-12-08 13:04: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库布其 沙漠治理 生态治理 绿化沙漠 气候变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沙漠深处起高楼,不毛之地建绿洲。”说的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的风采。近日,这强劲的“绿色旋风”吹到了正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等多家机构发布《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创造报告》,将这份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治沙样本郑重推荐给各国。在全球气候整体变差的今天,让我们去领略一下库布其“逆行”的美丽吧!

    2000年前,库布其还是绿野茫茫,生机勃勃。汉武帝时期,名将卫青出击匈奴,开始实施屯垦戍边政策,揭开了连年混战、放垦开荒的历史进程。200年前,库布其战事更加频繁,开荒更无节制,土地荒漠化进程大大加快,昔日繁华终究湮灭在漫漫黄沙之中,终成不毛之地。28年前,亿利资源集团走进库布其沙漠腹地,开始了漫长治沙路,绿化沙漠面积超过6000平方公里,“死亡之海”重新焕发生机,披上绿装。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