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扶贫

发布时间: 2015-12-07 11:10:52  |  来源: 贵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 贵阳 观山湖区

本报讯12月3日,观山湖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

观山湖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用心用力用情的态度,科学谋划、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倾注真情,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扶贫工作。要以大扶贫的工作思路统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政及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投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突出的矛盾。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各级干部要沉到一线、到村到户、摸清底数,切实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切实做到“一个不少、一户不漏”。

近期,观山湖区将再次对贫困户进行遍访摸底,以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按照贵阳市划定贫困人口的新标准,启动全区2016年贫困人口的摸底工作,重新建档立卡;结合区域实际,制定大扶贫战略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充分发挥乡镇及驻村干部的主体作用,把扶贫措施落细落实,巩固扶贫成果;把扶贫资金使用纳入民生监督主要内容,确保专款专用规范。

此外,观山湖区还将以年末“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载体,结合扶贫检查、遍访贫困户工作,在全区上下开展一次大规模的“访贫问苦”活动,实现慰问帮扶全覆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