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雁归圆梦”百千万行动助力大扶贫

发布时间: 2015-12-07 10:48:01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张丹莉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留守儿童 贵州 雁归圆梦 扶贫

中新网贵阳12月4日电 (记者 张丹莉)记者4日从贵州省工会“雁归圆梦”百千万行动视频会议上了解到,“雁归圆梦”百千万行动实施3个月来已带动就业5500余人,帮扶农村留守儿童上万人。

随着贵州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民工队伍不断壮大,总数达856万人,农民工已成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主体和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2015年9月,贵州省总工会推出“雁归圆梦”百千万行动,并将此项行动作为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服务农民工的重要抓手,在全省工会全面实施。计划每年重点扶持百家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企业,选树千名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组织万名工会干部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

据不完全统计,“雁归圆梦”百千万行动实施3个多月来,贵州省工会已为82家省级示范企业发放贴息资金456.86万元,撬动农信社(农商行)贷款2.08亿元,带动返乡农民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5593人;全省7843名工会干部结对帮扶农村留守儿童1.09万名,帮扶钱、物折合人民币253.4万元,为他们带去了生活上的关爱和精神上的安慰。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表示:“贵州是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解决贫困问题是贵州同步小康要补的最大短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工会责无旁贷。各级工会要把“雁归圆梦”百千万行动作为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最有效的抓手,进一步把服务农民工兄弟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团结广大农民工用实际行动为实施大扶贫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