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库布其治理荒漠应对全球变暖经验获推崇

发布时间: 2015-12-05 11:12: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库布其沙漠 全球变暖 全球气候变化 治理经验

中国网12月4日讯 据BBC中文网12月2日报道,当巴黎气候大会更多关注减少温室气体之际,中国民营企业家——库布其沙漠国际论坛秘书长王文彪提出治理荒漠减少全球变暖的思路。他极为赞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一直践行,并开始雄心勃勃地想将库布其沙漠的治理经验推广到国内外的所有沙漠地区,其治沙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的想法立即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得到国际人士的肯定。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国际公约执行秘书长莫妮卡 巴布表示,全世界沙漠荒漠很多,库布其的经验非常值得研究借鉴。她表示,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上,中亚、非洲很多地方都有着类似库布其的大片沙化和荒漠地区;如果这个经验能够推广,对全球气候变化、扶贫等都有重大意义。

来自巴基斯坦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表示,巴基斯坦也有大片的沙漠,库布其经验非常值得借鉴。来自非洲的一些领导人也对库布其经验表示了兴趣。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库布其论坛上表示,现在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资金超过80%都集中在减排领域,而在自然维护方面投入不够。报道称,当“一带一路”已经提出并正全面发展为中国的国家战略之时,库布其沙漠的保护生态、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可谓是“一带一路”一支开弓之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