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住村工作组贫困村民发放“扶贫羊”

发布时间: 2015-11-24 10:09:1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 扶贫羊 新疆 莎车

原标题:新疆莎车:住村工作组贫困村民发放“扶贫羊”

扶贫羊发放现场。

  扶贫羊发放现场。

近日,新疆莎车县伯什坎特镇英吾斯塘村人声鼎沸,羊群喧闹,新疆国土资源厅住村工作组与村委会正在向55户贫困户发放723只扶贫羊。

英吾斯塘村地处叶尔羌河东岸,村里农牧结合,村民具有一定的畜牧养殖经验,但是该村贫困户较多,缺少畜牧业发展资金。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住村工作组根据村实际情况,积极协调争取到723只“扶贫羊”。

为确保“扶贫羊”发放公平有序,住村工作组与村“两委”认真研究发放名单,进行公示并与贫困户签订饲养合同,要求将“扶贫羊”作为发展经济、增收创收的重要途径,精心养护;做好“扶贫羊”标记,定期检查,禁止出售、宰杀等情况发生。同时,指导贫困村民做好饲养管理,让“扶贫羊”真正变成“致富羊”。

58岁的麦麦提江·阿布都热高兴地说:“我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不行了,下地干活也越发吃力。早就想养一群羊增加收入,但是家里穷,一直实现不了这个心愿。今天,住村工作组给我送来了13只羊,我一定好好养,用它们来发家致富”。

“通过‘扶贫羊’的发放,实现由输血式扶贫逐渐转变为造血式扶贫,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让贫困户自己养羊、育羊等途径不断增收创收,助推贫困户发展经济,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这既是早日实现贫困村摘帽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一大重要举措。

“今后,住村工作组将继续问需于民,找准关键点和切入点,持续做好惠民工作,拓宽村民增收创收渠道”住村工作组组长吴然同志说。(通讯员 田彩霞)

(责编:王涛(实习)、沈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