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通电话专线受理扶贫大小事

发布时间: 2015-11-13 10:04:44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白皓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贵州 电话专线 扶贫资金 惠农政策

本报贵阳11月12日电(记者白皓通讯员杨威)贵州省政府将于13日上午8时30分开通(0851)86833668扶贫电话专线,全天24小时受理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来电咨询和举报投诉,这是记者今天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得到的消息。

这部扶贫电话专线将受理有关扶贫惠农政策、措施、工作职责、办事程序的咨询,同时接收对全省各级党政部门工作人员在扶贫工作中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如果发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在管理、分配、实施中存在问题,或者发现挤占、贪污、挪用、虚报冒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问题,以及扶贫相关政策执行中出现违规,也可以拨打这部专线电话进行举报。社会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这部专线电话进行物资捐赠。

贵州省政府承诺,将按照“谁承办,谁把关;谁回复,谁负责”的原则,对咨询建议类来电10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意见,调查处理类来电原则上20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意见。对内容重要、时间紧急的留言,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进程。

截至2014年年末,贵州省仍有623万贫困人口。贵州省政府希望通过这条扶贫电话专线,听到全社会对扶贫事业的看法,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