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行精准扶贫剑河到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 2015-11-12 14:15: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彭文贵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贵州 精准扶贫 剑河 2019年 脱贫摘帽

贵州省委、省办公厅文件

贵州省委、省办公厅文件

笔者从剑河县扶贫办获悉,按照《中共贵州省委贵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要求,日前,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了《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扶持生产和就业推进精准扶贫的措施>等扶贫工作政策举措的通知》,文件明确从“扶持生产和就业”等十个方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这十项措施分别涉及“扶持生产和就业”、 “加大扶贫生态移民力度”、 “加强农村贫困学生资助”、 “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 “全面做好金融服务”、 “开展社会保障兜底”、 “动员社会力量对贫困村实行包干扶贫”、 “加快少数民族特困地区和人口数量较少民族发展”、 “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贫困县退出”等方面。这十项措施都对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以及完成时限都作了明确要求。

根据‘决定’要求,我省分两步实现扶贫攻坚目标任务,第一步到2017年末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300万人以上;第二步,到2020年末,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摘帽”,实现623万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而剑河也将与全省一道同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到2017年末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4万人以上,9个贫困乡镇脱贫摘帽,132个贫困村出列;到2019年末,实现脱贫“摘帽”,18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实现8.6万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彭文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