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近半民生项目完成全年目标 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达目标任务逾5倍

发布时间: 2015-10-30 10:04:22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江芸涵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四川 贫困残疾人 扶贫解困

记者10月27日从省政府督查室获悉,我省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项目绝大多数已完成全年目标或达到任务进度。

十项民生工程涉及的62个分项125个小项中,57个小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0个小项达到或超过目标任务进度;20件民生大事中,4件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成效突出。9月,我省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或改善生活状况新增85466人,达565965人,为目标任务的565.97%。

7、8月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项目中,相关部门按800元标准,对15036名城乡低保家庭和残疾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实现应补尽补;2012级藏区“9+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9.28%。9月全省新增资助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子女上学0.64万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704人,均大幅度超过目标任务。

三季度新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项目中,“农村通村公路建设”上榜——9月,全省新增建成农村通村公路1991.7公里。同样上榜的还有社会保障工程中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全省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3153人,占目标任务的210.2%。

和上半年相比,在20件民生大事中,达到或超过目标任务进度的增加6件。其中,“为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教师建设1万套周转房”一项中,已开工建设的农村教师周转房达9149套,大幅超过目标任务。“为1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一项中,9月全省实施复明手术新增1203例,达8878例。

省政府督查室透露,未达到目标任务进度的民生小项,涉及“食品安全”、“安全社区建设”、“耕地质量建设”、“饮用水源地整治”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20件民生大事中,有2件未达到目标任务进度,分别是“全面实现全省无电村通电”和“全省每个县建成1个残疾人服务中心”。(记者 江芸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