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切实高效推进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23 10:29:05  |  来源: 贵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攻坚 扶贫开发 贵阳 朱江华

本报讯10月21日,市纪委举行常委(扩大)会,传达贵州省扶贫开发大会、贵阳市扶贫开发攻坚大会精神,汇报了市纪委扶贫帮扶工作相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的扶贫开发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江华指出,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深水区,局部地区贫困程度仍较高、贫困深度仍较深,扶贫攻坚需要更科学、精准、高效的方式和更坚定的决心。

朱江华强调,扶贫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转变机制、增强造血能力,在帮扶工作中,要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积极主动、有针对性地稳步推进帮扶和扶贫开发工作;扶贫的标准也要在稳定消除绝对贫困的基础上,向发达地区看齐。在扶贫工作中,全市纪检工作人员要强化认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认真履职;要围绕市委扶贫攻坚工作的战略布局,同步跟进,精准发力,确保全市扶贫攻坚政策、项目、资金安全落地、快速落地,惠及群众,对截留、挪用、贪污、克扣扶贫资金的行为决不留情,坚决从严查处;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问责的精准度,做好民生扶贫惠民资金的监督工作。(本报记者刘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