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扶贫开发引进“互联网+”模式

发布时间: 2015-10-19 10:35:16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  作者: 王宇菲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贫困村 互联网+扶贫 教育扶贫

本报讯 (记者王宇菲)10月16日,记者从2015年宁夏“扶贫日”主题活动上了解到,我区启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青春扶贫”三项专项行动。当日,自治区扶贫办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签订了“互联网+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有了农村电商人才基础,我区在“互联网+扶贫”技术方面的建设也将继续加强。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相关负责人拜英奇表示,中国电信将积极响应自治区“千村电商工程”,在已建成“淘翼夏”农村电商平台、9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的基础上,明年继续投入4000万元用于我区“互联网+扶贫”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他表示,作为我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固原市已与该公司确定了未来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精准扶贫”的工作目标。他们将在固原已有的“互联网+扶贫”经验上,充分利用自治区政务云平台,倾力打造“扶贫云”,建立扶贫大数据系统,为“精准扶贫”提供数据资源。在加大贫困村通光缆等基础性工程建设的同时,该公司将支持贫困村做好“农技宝”“村务宝”“致富宝”等惠农产品信息平台的推广应用,承建1100个贫困村光网建设及改造,每个贫困村完成2个WIFI热点建设,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服务。

据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区已争取各类帮扶资金6700多万元,援建109个社会事业项目,驻村联户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我区将在“互联网+扶贫”方面进行探索,建立新的扶贫方式,带动贫困村通过“互联网+”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

此外,活动当日,自治区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与固原市签订了《宁夏职业教育管理与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职教扶贫技能培训合作协议》,自治区人民医院与海原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