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5-10-19 10:33:40  |  来源: 新华网新疆频道  |  作者: 陈在桥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扶贫开发 疏勒县 扶贫资金

10月17日,疏勒县委书记董建在全国第二个“扶贫日”暨扶贫捐助启动仪式上带头开展扶贫捐助活动。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们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10月17日,疏勒县委书记董建在全国第二个“扶贫日”暨扶贫捐助启动仪式上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据了解,疏勒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该县把扶贫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努力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认真研究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扶持对象精准、落实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村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贫困人口档案,摸清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根据贫困人口实际需求编制、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不断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脱贫。目前,该县有15500户、69752名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5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通过整村推进验收,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0年的3685元增加到2014年的7280元,增加3595元,年均增幅19.5%。

会议结束后,该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按照“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全国第二个“扶贫日”主题,还开展了扶贫捐助活动。(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