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日报》记者丁莲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感动奖

发布时间: 2015-10-14 15:42:32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作者: 李国生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消除贫困 贫困学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 红河日报 助学

国务院扶贫办10月12日公布了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结果,云南红河日报社记者丁莲获评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

今年53岁的丁莲,是《红河日报》的一名民生记者,因常年坚持在基层报道群众疾苦,并给予他们无私帮助,被亲切地称为“平民记者”“好人丁莲”。16年来,丁莲坚持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9个市县连续发起帮贫、助困、助学、修桥等,感召了上海、广东、安徽等20多个省市及云南省内爱心人士加入。她本人共资助过20多名贫困学生,先后帮助的人次达1000多。

2015中国消除贫困奖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新闻媒体共同发起,共有10个单位和个人获奖,其中感动奖6名。(记者李国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