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到2019年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发布时间: 2015-10-10 14:24:44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何红卫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湖北 2019年 摘帽 贫困县 扶贫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近日,湖北省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全会指出,当前,湖北扶贫开发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作为扶贫工作大省,湖北要切实把“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这个硬责任硬任务担当起来、努力完成好。

  全会提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目标是,到2019年实现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这一目标,要突出增加农民收入,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突出贫困户自主发展,全力推进脱贫致富能力建设;突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大力实施整村推进;突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力推进保障扶贫;突出加大扶贫投入力度,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