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的防治

发布时间: 2015-09-29 19:04: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产蛋母鸡,防治,鸡传染性支气管炎,感染,病变

  传染性支气管炎病仅见鸡感染且多发生于雏鸡。病鸡和康复后的带毒鸡为主要传染源,可从呼吸道、消化道感染。

  主要症状和病变:①呼吸型:张口呼吸,喷嚏、咳嗽、气管有罗音。全身衰弱,畏寒,精神萎顿,食欲差,羽毛松乱,排白色稀粪。产蛋鸡的产蛋率急剧下降,蛋的质量变差。病变可见气管、支气管和鼻腔内有干酪样渗出物。②肾型:产蛋母鸡的卵泡充血,早期感染可见输卵管萎缩,形成“假母鸡”,肾肿大、苍白。

  防治:目前尚无有效药物治疗。①严格执行检疫、隔离、消毒等卫生防疫措施;②加强环境控制,供给优质饲料,增强鸡体的抵抗力;③接种疫苗,弱毒疫苗采用滴鼻、点眼或饮水方法,灭活苗采用皮下或肌肉注射方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