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母猪的管理

发布时间: 2015-09-29 19:05: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妊娠,母猪,热应激,分娩,产房

  1.日粮:妊娠前期(从配种至妊娠80天)采用限制喂,冬季2.2kg左右,夏季2kg左右,保持中等体形,妊娠后期(从妊娠80天至产仔前3天)应增加饲喂量,一般冬季2.5~3kg,夏季2.3~2.5kg。

  2.严禁饲喂发霉、变质、冰冻、带有毒性和强烈刺激性气味的饲料,以保胎为上,防止导致流产。

  3.妊娠后期进入单栏饲养(母猪分娩舍),以避免互相打架和践踏,发生流产。

  4.怀孕母猪舍和猪体保持清洁卫生,每天清除粪便两次,分娩前应将产房彻底消毒。

  5.饲养员要态度温和,对妊娠母猪做到不追赶、不鞭打、不惊吓、不洗冷水浴,保持怀孕母猪舍安静,做好冬春防寒保暖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如遇炎热夏季分娩,可适当提早进入产房,以减少热应激。(据农业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