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养殖四措施

发布时间: 2015-09-29 18:59: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河蟹养殖,养殖水体,细鳞斜颌鲴,复合微生物制剂,投饵

  生态健康养殖:彻底清塘,种草投螺,套养鳜鱼、黄颡鱼、细鳞斜颌鲴等水产品,可发掘养蟹水体的生产潜力,充分利用水体空间,走生态健康养殖之路,才能够增产增收增效。

  合理放养和投饵:当前河蟹种苗价格低廉,放养前人工剔除雄性种苗,这利于成蟹整体效益的提高。坚持两头精,中间青的投饵原则,减少投饵成本,降低生产成本。

  加强病害的防治工作:蟹病预防应贯穿整个养殖过程,以防为主,主要利用复合微生物制剂改善养殖水体微生态环境的防治原则,一般能达到防治成本低,效果好的目的。经过多年实践,具有健康生态养殖理念,平时善于观察水色,和河蟹活动吃食情况,提前预防,塘口很少发病。

  适时销售:对自己的养殖成本应心知肚明,只要有利可图就不应惜售,宁可卖掉后因涨价而后悔,也不能因“压塘”后降价而叹惜.(据农业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