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传染性胃肠炎治疗

发布时间: 2015-09-29 18:57: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干扰素诱导剂,哺乳仔猪,口服补液盐,症状,禁食

  猪传染性胃是由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引起的一种高度接触性、传染性肠道疾病。此病多发生在冬末春初,传播很快,在同一疫区,所有猪都可传染到2-3周龄以下的仔猪会出现大批死亡,5周龄以上的猪发病后死亡率很低。

  一、症状:

  1、哺乳仔猪发病突然,下痢呈黄色水样,有时泻出含凝乳块的白色稀粪,呕吐、迅速脱水,很快消瘦,有严重口渴感,食欲减退或废绝。死亡率随着日龄的增大而降低。

  2、生长期的猪和母猪症状轻重不一,通常只限于厌食和一至数天,个别猪呕吐腹围增大。有的患病母猪体温升高,无乳、厌食和腹泻。

  二、治疗:治疗猪传染性胃肠炎,首先对患猪采取禁食,一般禁食2-3天。但在此期间,应将“口服补液盐”30-50克溶于1000毫升温水中让猪自饮。然后结合下列药物治疗,可收到满意效果。交巢穴注射干扰素诱导剂--聚肌胞2-4毫升,每日1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