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技术]治疗鸡白痢验方四则

发布时间: 2015-09-29 18:46: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鸡白痢,饲料,配糖体,茜素,治疗

  1.按0.5%的比例将六茜素均匀混于饲料中饲喂,每天喂两次,连用1天~2天,治愈率可达93.7%。预防鸡白痢,可按0.1%~0.3%的比例溶于水中饮服(注意应现用现配,久置可使药效下降)。

  2.将鲜洋葱捣烂后按20%的比例混于饲料中,充分拌匀,让鸡自由采食,连喂2天~4天。治愈率在83%以上。洋葱富含钙、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和配糖体,能杀灭或抑制多种病菌。

  3.取鲜猪苦胆,趁热装满大豆,悬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当雏鸡发生白痢病时,取出大豆研成细末拌在饲料里,每天喂3次,每次用1粒,效果良好。

  4.用大蒜汁拌料喂鸡,或用大蒜汁直接滴喂,简便易行,疗效可靠。经常用切碎的韭菜喂鸡,可有效预防鸡白痢的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