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技术]国外主要生猪品种

发布时间: 2015-09-29 18:45:3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平均产仔数,母猪,胴体瘦肉率,饲料利用率,品种

  1.大约克夏猪(大白猪)

  大约克夏猪原产英国北部约克郡及其临近地区,迄今已有220余年的培育历史。大约克夏猪亦称大白猪,是肉用型猪。大白猪是国外饲养量最多的品种,也是我国最早引进,数量最多的猪种。大白猪体躯大,体形匀称,被毛全白,少数额角皮上有小暗斑,颜面微凹,耳大直立,背腰多微弓,腹充实而紧,四肢较高。初产母猪窝产仔猪11头,经产母猪窝产仔猪13头。经测定平均日增重914克,饲料利用率2. 44,胴体瘦肉率63. 2%。 以大白猪为父本与我国地方猪种或培育品种为母本杂交取得较好效果。

  2、长白猪(兰德瑞斯猪)

  长白猪原产于丹麦,原名毕德瑞斯猪。60年代我国先后从法国、瑞典、英国、丹麦及加拿大等国引入。长白猪外貌清秀,体躯呈流线型。被毛纯白且浓密柔软,头狭长,颜面直,耳大前倾,颈、肩部轾盈,背腰特长,腹部直而不松弛,体躯丰满,后腿机肉发达,皮薄,骨细结实,乳头6-7对。初产母猪平均产仔数为10.8头,经产母猪平均产仔数11.3头。经测定日增重880克,饲料利用率2.38,瘦肉率65. 3%。我国各地多用长白公猪与本地母猪或培育猪种杂交,取得较好效果。

  3.杜洛克猪

  杜洛克猪产于美国。体型大,被毛红色,从金黄色到暗棕色深浅不一,樱桃红色最受欢迎。耳中等大,耳尖下垂,颜面微凹,体躯深广,肌肉丰满,四肢粗壮,生活力强,容易饲养。成年公猪平均体重254千克,体长158厘米,成年母猪平均体重300千克,体长157.9厘米。平均产仔数9-10头。经测定日增重895克,饲料利用率2. 55,胴体瘦肉率62. 2%。

  4.汉普夏猪

  汉普夏猪产于美国,具有独特的毛色特征,在后和前腿部为白色,其他部位为黑色,有“银带猪”之称。嘴较长而直,且直立中等大小,背腰平直较长,肌肉发达,胴体品质好。经测定,日增重697克,饲料利用率2. 95,胴体瘦肉率60. 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