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技术]家畜服药须及时

发布时间: 2015-09-29 18:42: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理气药,脾虚泄泻,药物,家畜,服药时间

  家畜得病,诊断后用药物给其治疗,除了所用的药物选对外,对其服药时间也应选准。

  一是早上服。在白天发作或白天转重的疾病,以及病在四肢、血脉者,均应在早上服药。

  二是晚上服。属于阴虚的疾病,如脾虚泄泻、阴虚盗汗、肺虚咳嗽,多在夜间发作或加重,均应在晚上服药。

  三是饲前服。健脾理气药、涩肠止泻药,应在饲喂前投服,可提高疗效。

  四是饲间服。帮助消化的药物,如消化酶、稀盐酸等,于饲间投服效果最好。

  五是饲后服。刺激性强的药物,饲后服可缓解其对胃肠的刺激性;慢性疾病,饲后服药,缓缓吸收,作用持久。

  六是随时服。急病、重病,对服药时间无严格要求的一般病,可不拘时间,任何时候均可服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