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技术]冬季育肥羊管理

发布时间: 2015-09-29 18:42: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育肥羊,百叶干,羊群,增重,驱虫

  一、饲养方面

  1、饲料 应进行较高营养水平的补饲。饲料应分粗饲料和精饲料,粗饲料可利用农区丰富的玉米秸秆、豆秸、麦秸、地瓜秧、各种树叶等;精料如玉米、豆粕等。精粗料的比例一般在60%~70%:40%-30%。除此之外,应适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和食盐等。

  2、饮水 在冬季必须保证充足的饮水,否则,春季羊只极易发生“百叶干”,不能饮冰渣水。饮水位置要充足,以防拥挤和滑倒。

  3、免疫、驱虫 给适龄羊只注射疫苗免疫,进行全体羊群体内、外驱虫,以免感染寄生虫而影响增重。

  二、管理方面

  1、圈舍保温:育肥大部分在深秋、冬季进行,因此冬季圈舍要注意防寒保温,应保证圈内温度在l0℃  以上,以利于育肥羊增重。

  2、环境保洁:冬季应一个月进行一次羊圈卫生清洁,食槽、水槽也要定期定时清洗更换,保证羊群有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减少疾病的发生,对羊群育肥是很重要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