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技术]养好商品牛七要点

发布时间: 2015-09-29 18:41: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棉籽饼,饲料,晒太阳,青干草,劳役

  1.饲喂定时定量

  冬春季节,每天早晚各喂一次,每次喂3.5-4千克青干草,1.5-2千克复合饲料。复合饲料是用麦麸、玉米面、棉籽皮、棉籽饼或豆饼、食盐等按比例配制而成,喂后饮水。

  2.做到六净二光

  要做到槽净、草净、料净、水净、棚净和牛体净,每次添加的草、料、水都要让牛吃光、喝光。草要铡短,拌料要均匀,才能使牛达到增力上膘的目的。

  3.喂后遛牛

  牛每次吃饱喝足后,都要坚持遛牛5-10分钟,以增加血液循环,促进草料的消化吸收,避免发生积食、积水。

  4.晒太阳

  冬季要保证牛舍温暖、通风透光,让牛多晒太阳。

  5.定期消毒

  每周用石灰水喷洒棚、槽各一次,以预防牛得病。

  6.疾病防治

  除定期消毒外,平时还要加喂一些助消化、防积食的药物或食物,以增强牛的免疫力。每半月检查一次牛的口舌,以舌辨病,及时防范。如果口舌呈桃红色,则是正常无病;如果呈红色,则为热症;如果呈青色,则为寒症。

  7.免除劳役

  商品牛要免除劳役,以缩短育肥时间,提高肉质,增加经济效益。

返回顶部